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【桃園‧平鎮】六番精緻懷石料理

v 六番精緻懷石料理
v (03)4260847
v 16:00~02:00
v 最後消費日:2012/07/23



藏身在中壢家商對面那條德育路邊的日式料理,
路有多不起眼,看那高掛的六個燈籠就能跨越馬路便知,
這是同事極力推薦介紹的"道地"料理,
其實也不是計畫中的晚餐,繞了中壢大半圈才決定去嘗鮮朝聖的。
來的早,我們是第一組客人,
一入口便見到魚缸裡養殖著各式龍蝦、蟹類...,
店裡的裝潢相當簡單,幾張已擺放好餐具的木桌椅,
搭上幾盞昏暗的燈光,很有居酒屋的味道。

店裡並沒有見到實體菜單,各式各樣的料理都在一邊的牆上,
懸掛式的、手寫的、海報式....
不難看出菜單翻陳許多次,上頭的標價也和裝潢成強烈反比。
坐定後,先送上了由黑豆、漬物組成的餐前小菜及一壺茶,
接著,操台語口音的老闆親自介紹店裡的各種料理,很台客親切,
先詢問吃不吃牛肉?因這裡的松阪牛相當聞名,不過我們不吃牛!
但台語配上日式料理,卻呈現某種說不出協調感,
可惜中午聚餐、又剛吃完臭豆腐的我,
其實並不太餓,拒絕了老闆推薦的一堆"名產"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生魚片拼盤(雙人份) $1,080
老闆會依人數多寡搭配生魚片拼盤,
雙人份內的拼盤含四片黑鮪魚、四尾甜蝦、海膽、干貝,
色澤紅潤飽滿的黑鮪魚毫無腥味,有著滑膩甘甜的細緻感;
甜蝦軟軟綿綿的,而且居然有股"甜味",一度懷疑自己舌頭壞了;
海膽,讓肥蛇丸讚不絕口的好味,彷彿奔向大海懷抱,
奢侈地一夾,味道濃郁中帶些甘甜,猶如起司在口中炸開,
礙於價位恨不得再叫上一大盤一口吞入;
干貝,老闆似乎有稍稍烤了一下,周圍脆脆香香的,
內部Q彈且絲絲入扣,重點尺寸好大一顆呀讓人相當滿意!
牡丹蝦 $280
因為一年中牡丹蝦產季僅有兩、三個月,
所以老闆台語加國語極力推薦牡丹蝦,
但是對於這種剛剛還活蹦亂跳,
幾分鐘後卻變桌上佳餚的美食,
我一直都存在著莫名的害怕,因此只點一尾。
老闆貼心的說蝦頭要生吃或烤都行,
那蝦身的晶亮,我馬上拿起鏡頭一拍,
順口謅:會不會還活著呀?
牡丹蝦竟也配合著動了起來,嚇得我不知所措,
也終於明白老闆為何如此貼心願意"燒烤"!
肥蛇丸一改上次在內湖吃牡丹蝦的陰影:
「清甜爽脆,沒想到這麼有嚼勁,
 毫無腥味,原來這就是頂級的牡丹蝦!」
送烤後的蝦頭,本以為會有濃稠的蝦膏,
結果吃起來卻也呈現"清爽",完全沒有負擔的罪惡感覺!
烤青甘魚下巴 $320
本來要點烤靚魚,但老闆瀟灑地說他不賣那種東西,
所以改點魚下巴,本以為是平時吃到的"小下巴",
等待的時間有些長,

就在以為老闆忘記時,他笑笑的說:「要烤熟呀!」
這也是最為驚喜的一道,看到實品後才明白原因,
這是以肥美油脂著稱的"青甘魚下巴"呀!
酥脆的魚皮、厚實的魚肉,因肉汁多而不乾膩,
淋上檸檬後,便散發出迷人的香氣,
這樣一份魚下巴,份量絕對夠抵一尾"靚魚",
切記:千萬別加胡椒鹽,才能品嘗出魚的原味。

最後,還招待了一盤西瓜做為飯後水果,
雖然才點了三道菜,價位也不便宜,
但是能從前菜叫好到最後的店真的不多,
真是一吃成主顧,下回吃吃其他的料理,再來分享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可是我上次去吃對他沒有什麼好印象,雖然一進去就感覺很高級,但是我們光點一盤生魚片握壽司,才六個裡面就有二個有刺(一個大根的骨頭跟一個刺),跟小姐反應他們就說因為魚都是現殺的,我心裡的OS是哪個魚不是現殺的丫,而且也今天試想如果是老人家整個吞進去那還得了,而且當天我是請人家吃飯,我整個臉都綠了,後來結帳時後我又跟服務生反應一次,老闆才很不爽的問說是怎麼回事,我跟他說我是請人吃飯的居然是這個品質,老闆雖然說可以退給他,但生魚片都在嘴裡了,而且誰知道吃了第一個有刺想說算了,吃到最後一個還有刺,整盤都吞了是要還他盤子嗎?後來雖然老闆說那盤不算錢(360),但是讓我覺得老闆好像只是想把我這個麻煩的客人快點請出去而己,我那天消費不高,東西點的也不多,但不代表我不能得到好的服務丫(泣),而且老闆也不用那麼省食材把生魚片切到那麼邊邊丫,畢竟價位是真的比一般的高了一點點兒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價位真的是高了些...
      不過真的還好沒被刺到,看你這樣,下次我去吃也要多多小心才好!

      刪除